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國際文化交流 品嚐異國美食 國貿系外籍生國家主題日活動
deco

國際文化交流 品嚐異國美食 國貿系外籍生國家主題日活動

2008.12.04

deco

【國貿系訊】本校國貿系以培育具國際觀之貿易與商管人才為宗旨,除了跨領域國際專業知識傳授,部份課程以雙語或全英語授課,學生積極參加海外學習活動外,每年亦吸引不少外籍生前來就讀。97學年國貿系新增大一14位及碩一9位外籍生,目前全系共有來自14個國家48位外籍生,是全校最多外籍生就讀的系所,形成國貿系極大之特色。
為了提升系上學生的國際視野及促進多元文化交流,2008年11月13、14日中午,由江怡蒨主任、系學會指導老師鄭祥麟、許鈺珮老師、徐瑞玲老師指導本系碩士班法國籍同學曾寶恩、文奇,及學士班日本籍同學志方優、綿木勝宣、大野麻樹子、瀧川伊織等,由國貿系學會主辦,於商學大樓九樓中庭舉辦「外籍生國家主題日」之「法國、日本文化與美食饗宴」活動。藉由外籍生親自準備法國與日本之美食特色、現場相關圖片布置與實地解說兩國文化與風土民情,讓師生都體驗了一次難得的饗宴,二天來參加學生人數超過百位,也拓展了本地同學與外籍同學的交流機會。
活動中由日本同學當場示範日式三角飯糰之包製,本地同學學習親手完成自己的飯糰,再搭配玄米茶及日本清酒;法國同學則現場製作法國料理Petit Sal?及Cassoulet,並搭配紅酒及白酒。除了美味外,大家都覺得相當新鮮有趣。活動中日本同學也展示了日本風景海報及各種折紙手藝,手藝精巧令人嘆為觀止。法國同學製作了具法國特色的景點及Cheese、佳餚海報,品嚐10多種法國Cheese並可以一邊學法文,真是豐富的文化美食饗宴。
許多同學在參加此活動後,都很感激能有此機會親身體會異國文化,除了結交異國朋友、彼此更加認識外,看著外籍同學能以中文解說,興起也應該學習日文及法文,加強外語之學習。同學更期盼的是未來能繼續舉辦不同國家之主題活動,以增進同學之國際觀。更多相關報導請見國貿系網頁「國際交流」項。

活動中由日本同學當場示範日式三角飯糰之包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