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 首頁
  • 校園新聞
  • 逢甲大學能資中心產氫團隊積極參與 IEA HIA Task 21及亞洲生物產氫聯盟國際組織
deco

逢甲大學能資中心產氫團隊積極參與 IEA HIA Task 21及亞洲生物產氫聯盟國際組織

2008.10.16

deco

【能資中心訊】IEA-HIA為國際上推動氫能發展最重要的國際組織,自1977年開始編列各種任務小組以發展氫能應用技術,其中Task 21主要目標為生物產氫。由於逢甲產氫團隊於「厭氧生物醱酵產氫」上的成效卓越,近年來以觀察會國的角色,積極參與該組織的會議。近年來連續參加泰國、法國里昂、台灣台中、美國科羅拉多、葡萄牙博多等五次會議,將台灣生物產氫的技術與經驗,和國際知名團隊分享,並共同建立國際間的研究及應用的技術標準。而於2006年11月份於台灣台中的年會,也由本研究中心來協助辦理,讓本團隊的成就,可以與世界分享。
2006年由日本、韓國與台灣的生物產氫專家學者(逢甲產氫團隊)共同發起Asia Bio-HyLinks(亞洲生物產氫聯盟, http://www.asia-biohylinks.org),以交換生物產氫的研究、技術與教育心得。該聯盟於2006年11月在本校舉辦首次籌備會,由台灣、日本、韓國、中國大陸、新加坡與泰國為主之亞洲地區專家學者組成,2007年於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舉辦之聯盟第二次會議,並決定該組織秘書處設於台灣逢甲大學,且由本校能源與資源研究中心主任擔任秘書一職,協助會務之推動。2007年由韓國能源研究院(KIER)於韓國大田市舉辦第三次會議。預計2008年底於中國大陸哈爾濱市舉辦第四次會議及2009年於泰國舉辦第五次會議。
於每次的Asia Bio-HyLinks期間,亦同時舉 辦了Asia BioHydrogen Symposium,以提升學術 交流的機會。會議所投稿 的論文,也會擇優轉投至 知名的氫能源研究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 (IJHE) ,希望經由亞洲的經驗,作為國際研究的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