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逢甲精神 迎向挑戰 校長 張保隆

2008.06.14

deco

六月天,火熱的驕陽,就像持續升溫的畢業熱潮,逢甲又將送出一批菁英,不管是在職場上或在學術研究領域,都將會是逢甲未來的榮耀。恭喜各位即將完成人生很重要的求學階段,成為逢甲的校友;逢甲人的「勤」與「情」,一直都很令人感動、也令人欽佩,逢甲校友彼此間的團結與向心力,印證了逢甲人最真摯的情誼,更讓人以身為逢甲人而感到驕傲。

這個世界以非常迅速的腳步變動著,在這看似機會蓬勃的新時代,能夠確實掌握時機的變動,追求永續發展,才是重要的。機會是所有人的,當然不會為了等你而停下來。機會是給有實力的人、看的到機會的人,只有實力堅強的人,才有可能成為最後的贏家。學校教育講授的多半是理論架構,培養的是個人專業的能力,逢甲早就開始推動人文素養的養成教育,以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並藉由豐富的通識教育及全程的輔導關懷,培養學生創新、整合、多元、國際之專業能力;開放的心胸及批判思考的能力,具備責任感及勇氣,並有服務社會的熱情與合作精神,這些都是進入職場後個人很重要的能力與特質,而逢甲已經逐步落實在課程的學習中。

中部科學園區以結合中部原有產業特色,並引進精密機械、光電、積體電路、生物科技、通訊、電腦周邊等六大產業為主,形成完整的高科技產業聚落,以促進中部地區產業轉型及朝高附加價值、高科技密集的方向發展。今年暑假,中科校區即可完工進駐,本校將推動以中科校區為基地之產學合作,建立互利互榮的良性循環機制,創造典範合作案例,加速擴大產學合作效益,為未來的長遠發展開創更大的空間與機會。

中科校區的進駐,顯示逢甲之於中科關係將愈為密切,機會也將隨之浮現,各位即將畢業的逢甲學子,應該要留意到環境的變遷,機會就在您的身邊,要努力專注,絕不隨意任由機會消失。最後,謹致上最誠摯的祝福,願大家與逢甲齊心努力,共同迎向未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