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夏日節能 全校抗暖化運動

2008.05.01

deco

【安全衛生組訊】雖然只是春暖花開的季節,然而氣溫不斷創歷史新高,用電的高峰隨之將至,為響應減緩全球暖化及溫室氣體二氧化碳減量,本校總務處安全衛生組特別發起學校師生同仁一起節約能源,推動「今年夏天不再『冷』-冷氣溫度調高1℃、冷氣不外洩」之節約能源運動,以守護地球。

安衛組提供節約能源的做法,敬請全校師生同仁配合:

1.冷氣設定溫度每提高1℃可省電6%,冷氣啟動以室溫達28℃以上為準,冷氣溫度以固定在26~28℃為宜。

2.配合電風扇使用,可使室內冷氣分佈較為均勻,略提高設定溫度即可達到相同的舒適感,並可降低冷氣機電力消耗。

3.下班前半小時提前關閉冷氣,利用餘冷及電風扇維持到下班。

4.過濾網宜每2週清洗1次,以利空氣流通,增進舒適度。

5.夏季之穿著宜保持清爽;如非必要,請勿打領帶及穿西裝等,以減少冷氣之使用及降低冷氣使用度數。

6.增加辦公室、教室通風效果,降低室內溫度,減少開冷氣之機率。

7.離開辦公室或教室超過10分鐘,請關閉冷氣及電腦電源,以節省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