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2008千大企業的最愛 逢甲學子名列全國TOP10

2008.05.01

deco

【本報訊】根據《CHEERS雜誌》於4月15日出刊的「1000大企業人才佈局調查 」結果,本校在「企業最愛的大學生總排名」(不分行業)再次榮列全國TOP10,私立大學中排名第二,而在「金融業」最愛的大學生排名中勇奪第四名,在其他各行業別中,都是一千大企業心目中的最愛。

連續12年來,《CHEERS雜誌》每年進行的「台灣1000大企業人才策略與最愛大學生調查」,該調查不僅反映出企業界對畢業生特質的觀察,也希望求職者在看這份調查結果時,能跨越排名,去了解企業為什麼會這樣思考人才策略。

今年的調查結果顯示,近七成的產業、企業一致認為新鮮人在職場中表現,最該加強的部份是「穩定度與抗壓性」。有近6成的企業在第一關審查履歷時,會先考量學歷與學校,不諱言會優先考慮聘用擁有碩士學歷的人才,但學校與學歷只能幫忙一部分,企業更關注的是相關人才在未來的發展。所以企業在招募社會新鮮人時,新人的「工作態度」會是焦點之所在,重點會放在「學習力和未來發展潛力」、「團隊合作能力」、「抗壓能力」3項特質上。而「表達強烈企圖心」以及「相關證照」也是企業關注的重點,金融業尤為特別,有7成企業首先會以「證照」篩選人才。   此外,未來行業和行業之間的界線會越來越模糊,單一知識已不敷使用,未來的人才企業看重的是「彈性」,是否可以接受工作地區的移動?心態是否可以隨時接受新事物?是否可以和不同背景、不同文化的人相處?這些都將算入個人持續學習的能力之中,如果能儘早自我洞悉、自我充實,比別人早一步找到機會之窗,贏面就會比其他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