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電子系王光潔校友 慨贈二百萬電子系統

2003.01.10

deco

【電子系訊】本校王光潔校友創業有成,為感謝母校栽培,特捐贈20套最先進的SOC發展系統,價值超過二百萬元,協助電子系師生研發更先進的微處理機與電腦系統。
王光潔校友係電子系第三屆系友,在校期間學業成績優良,熱心幫助學弟妹解決課業問題,並擔任系學會會長。他畢業後服務於當時的明星公司-全友電腦,並擔任ICE部門的負責人。
王校友在88年創立祥寶科技公司,致力於電腦設計環境的發展,目前在兩岸均有研發部門與工廠,市場遍及全球。祥寶科技為微處理器發展系統研發製造的專業供應商,擁有頂尖的科技和軟硬體研發能力,並在兩岸大中華地區,提供完善的銷售與技術服務,客戶包括 AT&T、波音、NEC、工研院、中科院、電信所、宏碁、廣達、威盛等世界各大知名廠商與研究單位。
王校友對於母校與母系充滿了向心力與期待;他有鑑於電腦、半導體科技發展迅速,希望母系師生能領先在電子科技的先端,除了以極為優惠的價格提供資電學院共同必修微處理機課程所需之相關設備外,更免費捐贈20套價值二百餘萬元、最先進的SOC ARM模擬系統給母系。該系統可提供ARM應用系統的發展,以及ARM chip的設計研發,對電子系的教學與研究,將可產生極大的助益,也給在校學弟妹們無比的鼓舞與激勵。

王光潔校友(右)慨贈百萬電子系統,由電子系楊文祿主任代表接受。 (照片/電子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