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台灣之美?鳥語花香 趙宗冠、唐雙鳳伉儷畫展

2002.12.12

deco

【校園實習記者張淑惠報導】本校藝術中心即日起至25日止舉辦「台灣之美?鳥語花香」繪畫雙個展,邀請趙宗冠、唐雙鳳伉儷蒞校展出。趙宗冠先生特於12月12日捐贈其巨作「永恒的玉山」一幅,提供本校典藏。趙氏夫婦曾於國內外舉辦多次聯展,在畫壇素享盛名,歡迎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共同前來參與這場賞心悅目的藝術饗宴。
此次雙個展以「台灣風情」系列作品為主題。藝術中心張才興主任表示:這次特別展出趙宗冠、唐雙鳳伉儷作品,目的是引介不同風格、技巧的藝術作品,為本校藝術中心注入不同的藝術色彩和風貌。過去藝術中心展出內容較偏向古典的藝術 ,這次的主題則是偏向西洋畫風技巧的膠彩畫。
趙宗冠先生畫作的主題偏重台灣風情、景致的刻畫描繪,表現出一種鄉土的風格和懷鄉的情懷。而唐雙鳳女士則著重於鄉間花鳥的描繪,賦予畫中花鳥不凡的生命及樣貌。
更值得一提的是,趙宗冠先生本業是一位濟世救人的醫生,而唐雙鳳女士則是小學老師,雖非職業畫家,卻能發展出如此令人讚賞的繪畫成就,實為藝壇佳話。
夫妻倆在藝術創作領域,獲獎無數。趙宗冠先生曾榮獲多次全省美展的一、二、三名、日本亞細亞美術大展銅牌獎及IFA國際美展特選金牌等。唐雙鳳女士則曾獲中日親善交流之津島市長獎、楓葉獎國際水墨大展佳作獎等無數殊榮。

趙宗冠先生捐贈本校典藏的「永恆的玉山」。(圖片/藝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