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deco

建校四十周年校慶第二週活動(10/29--11/4)

2001.10.25

deco

【校園記者黃晴筠、許培瑱報導】本校四十周年校慶的第二週活動主題是「成長」,象徵著逢甲的第二個十年階段,如同羽化成蝶之前的毛毛蟲時期。當時正值70 年代,隨著教學與行政單位的增設,學校體質逐漸增強。校慶企劃組特別推出一連串的活動,期望讓同學感受逢甲的蛻變茁壯,使師生更認識逢甲的成長歷程。
本週特別的動態活動有「逢甲二三事」,經由趣味有獎問答,使同學認識逢甲四十年來的重要事蹟;校園民歌演唱會則藉由歌聲來傳達逢甲紮根本土的自我期許。本週開始的「追求卓越--傑出校友系列講座」,邀請傑出的畢業校友發表奮鬥過程,以期同學能以為榜樣,並以逢甲為榮。此外,為了展現逢甲結合科技與人文的發展目標,特別邀請社會上具指標性意義的人物,舉辦一系列共十三場的「人文與科技講座」,主題廣及環保、人類、經濟、佛學、生物等層面。本週的「風華」電影院則是以 70 年代的代表電影,讓師生走入時光隧道,回味過去。
本週校慶系列活動如下:
(1)「你知不知--逢甲二三事」:10 月29 日至11 月2 日的每日中午12:00~13:00,校慶企劃組會在校園的固定角落,隨機抽選同學玩遊戲,以類似大富翁的方式問答有關逢甲歷史的問題。同學可預先至學校網頁瀏覽 40 題選擇題,到時無往不利的人就是你!答對題目的幸運者可參加摸彩,有筆記型電腦、手錶、禮券、T 恤、鉛筆盒等豐富獎品,若答錯也可得到逢甲大學的紀念杯墊。當天還會有有線電視台來錄影,同學千萬別錯過這大好機會!
(2)「我們的歌--校園民歌演唱會」:還記得施孝榮的歸人沙城嗎? 70 年代,民歌是全國大學生的共同活動,「金韻獎」培植一批著名的民歌手,在 1977 年,民歌手吳楚楚推出合輯「我們的歌」,「中國現代民歌」的名號正式打響。11 月1 日晚上六點將在行政二館前重溫民歌傳奇,由廣播人何方主持,來賓有潘越雲、錦繡二重唱等,當晚還有神秘嘉賓,讓被遺忘的七十年代在歌聲中重現。
(3)「人文與科技講座」:10 月 31 日下午三點十分於第六國際會議廳,將有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教授,主講「人類所面對的重大問題」。11 月 1 日下午三點十分,前財政部長邱正雄先生將於第六國際會議廳主講:「台灣經濟的發展與展望」。
(4)「追求卓越--傑
出校友系列講座」:10 月29 日下午三點十分於啟垣廳,將由企管系校友、華杏集團董事長郭麗群主講:「從平凡中走出美麗的人生」。
(5)梅花--風華電影院(二):七十年代的台灣面臨國際局勢嚴峻,愛國情緒昂揚,因此電影也偏向激勵人心,「風華」電影院將上映愛國電影:梅花(1976),劉家昌導演,柯俊雄、胡茵夢、張艾嘉主演,時間是 10 月 31 日晚上六點半,地點在行政二館前。
(6)「21 世紀敦煌學國際學術研討會」:11月4日於第六、七國際會議廳,由人文社會學院中文系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