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dex
  • 校園新聞
  • 亞洲唯一參賽學校! 逢甲學生勇奪紐倫堡黑客松亞軍
deco

亞洲唯一參賽學校! 逢甲學生勇奪紐倫堡黑客松亞軍

2019.10.22

deco

【全球村商管教育與產學推廣服務中心訊】德國紐倫堡技術孵化中心10月11日至13日在當地主辦為期三天之「Digital Tech Summit 2019」,活動分為數位科技論壇與黑客松賽事,吸引了全球超過800位業界人士與學生參與,逢甲大學是唯一參加黑客松賽事的亞洲學校,且表現亮眼,取得亞軍殊榮。

黑客松(Hackathon)競賽題目是由德國知名四家國際廠商Nurnberg Versicherung, Siemens Healthineers,? adidas,? Nurnberg Messe共同提出,主要針對「移動、運動、健康」三大領域,探討企業所面臨的問題,並讓參賽者在短短3天中進行跨領域合作,提出解決方案。

參賽者在現場組成20支隊伍,本校資訊電機學院碩二陳冠合、商學院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廖映佳及經濟系劉順勇三位同學分別進入兩組隊伍,其中陳冠合與廖映佳同學所屬的My Fit團隊,利用3D測量技術為使用者測量腳部尺寸,此舉大大降低線上購買的退貨率,獲頒「最佳技術實踐獎」,是等同於亞軍之獎項。該設計幫助adidas構思新商業模式,會後立即受到adidas產品開發部門關注,後續洽談合作模式中。

而劉順勇同學所屬的Fairy Trail隊友們,則是利用機器學習和自然語言處理等技術,協助紐倫堡展覽中心進行參展商和參訪者的配對,縮短參訪時間並同時增加參訪人數。

三位學生都表示,很開心有出國參賽的機會,謝謝校內創能學院、商學院、資訊電機學院的支持與補助。此外,尤其感謝資訊工程學系薛念林主任、商學院全球村商管教育與產學推廣服務中心梁馨予主任及AACSB國際認證與商管教育創新辦公室江宜芳主任,在賽前進行培訓並帶隊指導,協助學生與不同國籍、不同專業領域之隊員共事,拓展國際觀,更透過與企業共同解決問題,創造了更多的可能。

對類似競賽有興趣的同學,可關注全球村服務中心臉書專頁:https://m.facebook.com/FCU.GV

對黑客松競賽有興趣的同學,也可至活動官網了解詳情:https://www.gotechsummit.com/

逢甲大學學生赴德國參加紐倫堡技術孵化中心10月11日至13日主辦的「Digital Tech Summit 2019」,並於黑客松賽事取得佳績。(照片/全球村服務中心提供)

逢甲大學陳冠合、廖映佳同學與MY FIT團隊其他成員構思新商業模式。(照片/全球村服務中心提供)

逢甲大學劉順勇同學與團隊Fairy Trail 討論總決賽報告內容。(照片/全球村服務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