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dex
  • 校園新聞
  • 逢甲大學38位學生前進歐洲創新學院 參與人數全球第二多
deco

逢甲大學38位學生前進歐洲創新學院 參與人數全球第二多

2019.08.01

deco

【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訊】由史丹佛大學、加大柏克萊分校、Google等國際知名大學與企業共同合作的「歐洲創新學院」 (European Innovation Academy, EIA),是全球最大的學生創業專案,每年暑假在義大利舉辦為期三周的創新創業工作坊,今年逢甲大學選送38位學生參與活動,參與人數僅次於美國柏克萊大學,顯示逢甲大學學生的創新潛力備受肯定。

今年的創新創業工作坊於7月7日至26日在義大利舉行,共有來自全球50個國家、300位優秀青年參與,在三週的時間內,透過專家演講、小組討論、產品發想、商業平台設計到實際市場通路的開發,有機會把創新想法變成真正的公司。

去年本校第一次選送15位學生前往歐洲創新學院,因為表現極為優異,今年增加選送人數達38人,全數獲得歐洲創新學院同意,成為參與今年活動的第二大學校,人數僅次於美國柏克萊大學的60位學生。

參與活動的本校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美國普渡大學電機資訊雙學士學位學程黃懿寧同學回憶過程中有一堂課,是邀請Google開發大使Martin Omander講師,介紹Google提供的機器學習應用服務,包含分析客戶來電需求、辨識照片、影片內容等。這些服務可以用來作為產品設計時的參考,若能適當應用,對於推廣市場有相當大的幫助,整體課程令人印象深刻。

本校理學院材料系謝張荻同學則提到另一堂課是邀請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的設計長Klaus Busse演講,該公司擁有克萊斯勒、瑪莎拉蒂等12個汽車品牌。設計長Klaus Busse提醒學員,要以用戶體驗為產品設計核心,如視覺、觸覺等,且不僅是產品本身的設計,就連銷售管道的選擇與設計都非常重要。

而本校學生表現也不負眾望,工作坊最後在超過50組團隊中,選出10組Top Team,其中就有5組團隊有逢甲大學的學生,包括黃懿寧同學所屬團隊「Telephysio」,開發出結合人體感應器的手機App,幫助復健中的病人檢測出施力點及強度,讓復健效果事半功倍,成果令人驚艷。

謝張荻同學所屬的團隊「Agroadvisor」同樣獲選Top Team,該團隊結合農業檢測設備和物聯網平台,幫助義大利在地的hobby farmers能夠便捷又高效的管理自己在休閒時所種的植物,其創新服務獲評審青睞。其餘獲得Top Team殊榮的學生還有商學院干慧璇同學、何宜臻同學以及國際學院吳怡庭同學的所屬團隊。

本校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曾明哲院長表示:「本次參與活動的學生來自商學院、理學院、工學院、建築專業學院、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的各個領域。38位通過徵選的學生當中,一年級就占了22位,逢甲大學非常願意提供學生海外學習的機會,藉此經驗也能讓學生學習團隊合作及解決問題,這些實務經驗都是在一般課程學不到的,未來也會持續與EIA合作」。

逢甲大學選送38位學生參與歐洲創新學院在義大利舉辦的創新創業工作坊。(照片/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提供)

逢甲大學學生參與歐洲創新學院在義大利舉辦的創新創業工作坊。(照片/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提供)

逢甲大學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黃懿寧同學(左三)所屬團隊,榮獲Top Team殊榮。(照片/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提供)

逢甲大學理學院材料系謝張荻同學(右二)所屬團隊,榮獲Top Team殊榮。(照片/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