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o

兩岸暑期聯合大學 逾400位學子「與未來對話」

2018.08.13

deco

【秘書處訊】為增進兩岸青年交流,由同濟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逢甲大學、世新大學、中華大學五校共同主辦「2018兩岸三地暑期聯合大學」,並邀請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的學子加入,7月12日在同濟大學展開為期10天的課程,本校有一百多位學生參與, 共計多達424位兩岸學子齊聚交流。

根據媒體報導,同濟大學校長陳杰、中國工程院副院長鐘志華、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中華大學副校長鄭藏勝、香港理工大學內地事務處總監羅璇等出席聯合大學開學典禮,各校校長都認為,「聯合大學」為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學子創造一個互相學習交流的平臺,希望未來持續推進聯合大學之發展。

本屆聯合大學以「與未來的對話——溝通、創造和綠色生活」為主題,培養學生的溝通能力、創造力及傳播綠色生活。5所大學依各自特色開設7個課程,分別是同濟大學的「全息中國建築史」、「環境與可持續發展」、香港理工大學的「人本設計」、逢甲大學的「品牌與創意」、「綠色生活」、世新大學的「溝通技巧」,以及中華大學的「盛會活動管理與營銷」。

同濟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逢甲大學、世新大學於2014年共同推出「聯合大學」,並於當年7月在同濟大學首次辦理,後續由同濟大學與逢甲大學輪流承辦,獲兩岸學子佳評,形成了一個多校、多元、跨地域、跨學科交融的交流環境和氛圍,提供兩岸學生一個絕佳的學習互動機會。

圖說:為增進兩岸青年交流,同濟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逢甲大學、世新大學、中華大學五校共同主辦「2018兩岸三地暑期聯合大學」。(照片/國際處提供)

為增進兩岸青年交流,同濟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逢甲大學、世新大學、中華大學五校共同主辦「2018兩岸三地暑期聯合大學」。(照片/國際處提供)

圖說: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出席「2018兩岸三地暑期聯合大學」開學典禮。(照片/國際處提供)

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出席「2018兩岸三地暑期聯合大學」開學典禮。(照片/國際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