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dex
  • 校園新聞
  • 逢甲國際學院結業典禮 大二生飛向美澳實現留學夢
deco

逢甲國際學院結業典禮 大二生飛向美澳實現留學夢

2018.06.04

deco

【國際學院訊】逢甲大學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5月25日為大二學生舉辦結業典禮,學生完成臺灣學業並通過國外大學標準,即將前往美國、澳洲展開留學生活。李秉乾校長在典禮上期許學生:「今天的結業典禮是一部分的收成,祝福各位兩年後完成國外學業,成功獲得兩校學士學位!」

今年是首次國際學院三個專班學生一起結業,結業典禮以「機場」為概念,象徵每一位學生都將振翅高飛。逢甲大學高承恕董事長、李秉乾校長、國際學院曾明哲院長、唐國豪副院長、美國普渡大學電機資訊雙學士專班辛紹志主任、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商學大數據分析雙學士專班陳婉淑主任、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商學與創新雙學士專班李沛錞主任等師長皆到場給予祝福。

李校長致詞時回憶:「三、四年前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副校長蒞校討論2+2專班的可能性,僅一天的時間我們就談妥了這件事,我想那是因為逢甲大學的辦學是能感動人的。當然一開始我們也會擔心學生的表現,但今天舉辦這個結業式,看到學生的努力,讓我們非常驕傲,但也提醒學生,在國外學習的這段時間,不只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同時也是代表逢甲大學,你們的表現影響深遠,將是非常關鍵」。

高董事長致詞時表示:「之前聽到我們學生通過國外大學的標準,內心非常激動,想到當初校長跟曾院長告訴我這個構想時,我說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有無數的問號,例如教育部會准嗎?准了要怎麼做?學生可以接軌國外課程嗎?但我想這就是逢甲大學的精神,我們用無數的努力去實踐理想,這場結業式代表的不只是學生個人的成就,也是我們做為一個大學的里程碑」。

曾院長則表示:「高董事長曾問我覺得臺灣的高等教育最需要什麼,我說最需要『國際化』,所以我們做了這個很大的嘗試,也非常感謝家長對我們投下信任的一票,讓孩子到這裡求學,也很高興看到同學都有很大的成長,能自動自發、獨立自主,而這是在國際上能夠成功非常重要的競爭力」。

結業典禮上頒發最佳學業獎、最佳進步獎、最佳服務獎及RMIT獎學金,其中普渡大學專班學業優良獎張書懷同學表示:「在科技日新月異與人工智慧的浪潮下,我們懷抱著對未來、對人類、對自己的期許,在兩年前選讀了逢甲,踏上自我實現的征途。我們的第一個里程碑到了,接下來帶著師長與家人們的祝福,我們將開始下一段旅程,成為更好的自己」。

聖荷西州立大學專班毛可穎同學擔任大二結業生致詞代表,則以自己身為陸生來臺灣求學的經歷鼓勵大家:「我們不僅是求學的客人,也是文化的使者。在感受國外生活的同時,也不要忘了傳遞自己的文化」。

結業典禮上也舉辦國際學院「學生成就中心(Student Success Center)」揭牌儀式,該中心將協助國際學院學生,藉由完整的個人學習資源引介、學習方向指導諮詢與志向生涯規劃,讓學生們對自己的學習有一套完整規劃。除此之外,因應國際學院的屬性,提供與合作國外學校就學期間的必要協助,整合學生在個人、學業、就業上的全方位服務。

逢甲大學國際學院成立於2014年,設立宗旨為培育具備全球移動力的國際級人才,經教育部核准,專門規劃與國外知名大學合作設立國際專班,為臺灣之首例。國際學院與國外合作大學在入學標準、學分認定、英語門檻、畢業條件等重要項目上,有統一規定且相互認可的標準,目前開設三個學士專班,分別為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商學與創新雙學士專班(RMIT)、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商學大數據分析雙學士專班(SJSU)、美國普渡大學電機資訊雙學士專班(Perdue)。

圖說:逢甲大學國際學院5月26日舉辦結業典禮,大二生即將前往海外留學。(照片/國際學院提供)

逢甲大學國際學院5月25日舉辦結業典禮,大二生即將前往海外留學。(照片/國際學院提供)

 

圖說:逢甲大學國際科技管理學院5月26日為大二學生舉辦結業典禮,邀請李秉乾校長(左圖)、高承恕董事長(中圖)、曾明哲院長(右圖)致詞。(照片/逢甲大學提供)

逢甲大學國際科技管理學院5月25日為大二學生舉辦結業典禮,邀請李秉乾校長(左圖)、高承恕董事長(中圖)、曾明哲院長(右圖)致詞。(照片/逢甲大學提供)

圖說:逢甲大學國際學院5月26日為大二學生舉辦結業典禮,左起為陸生致詞代表聖荷西州立大學專班毛可穎同學、聖荷西州立大學專班致詞代表許家彥同學、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專班致詞代表汪昕樺同學、普渡大學專班致詞代表張書懷同學。(照片/國際學院提供)

逢甲大學國際學院5月25日為大二學生舉辦結業典禮,左起為陸生致詞代表聖荷西州立大學專班毛可穎同學、聖荷西州立大學專班致詞代表許家彥同學、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專班致詞代表汪昕樺同學、普渡大學專班致詞代表張書懷同學。(照片/國際學院提供)

圖說:逢甲大學國際科技管理學院5月26日為大二學生舉辦結業典禮,由美國普渡大學電機資訊雙學士專班辛紹志主任(右)頒發最佳學業獎,獲獎學生為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石佩錡(左起)、聖荷西州立大學專班許家彥同學、普渡大學專班張書懷同學。(照片/逢甲大學提供)

逢甲大學國際學院5月25日為大二學生舉辦結業典禮,由美國普渡大學電機資訊雙學士專班辛紹志主任(右)頒發最佳學業獎,獲獎學生為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石佩錡(左起)、聖荷西州立大學專班許家彥同學、普渡大學專班張書懷同學。(照片/國際學院提供)

圖說:澳洲皇家理工大學專班石佩錡同學(左)、湯鎮榮同學(中)獲頒RMIT獎學金每人澳幣5000元,由國際學院唐國豪副院長(右)頒贈。(照片/逢甲大學提供)

澳洲皇家理工大學專班石佩錡同學(左)、湯鎮榮同學(中)獲頒RMIT獎學金每人澳幣5000元,由國際學院唐國豪副院長(右)頒贈。(照片/國際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