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dex
  • 校園新聞
  • 越南太原大學總校長 Prof. Dr. Dang Kim Vui 獲頒本校名譽博士
deco

越南太原大學總校長 Prof. Dr. Dang Kim Vui 獲頒本校名譽博士

2015.05.21

deco

【秘書處訊】越南太原大學(Thai Nguyen University)總校長 Prof. Dr. Dang Kim Vui於5月20日在本校第九國際會議廳,獲頒名譽工學博士學位。當天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遲耀宗教育參事應邀出席觀禮外,太原大學代表、Prof. Dang的家人親友及本校師生逾200人共同見證此隆重、榮耀的典禮。

李秉乾校長在頒發名譽博士前,特別介紹Prof. Dang不僅是森林生態學與環境生態學專家,在管理智慧、學術專業、國際視野及回饋當地方面,都有卓越的成就和建樹。Prof. Dang自擔任越南太原大學總校長職務以來,在越南成為國際社會重要參與者的過程中,扮演教育領導者的角色,更支持與本校在資訊、電機、商學及地理資訊系統等領域進行全面學術合作。遲教育參事致詞時,首先讚揚本校辦學嚴謹,積極推動高等教育國際交流,以多元資源整合互補策略,增進國際移動力,同時對於Prof. Dang的學術貢獻與促進台越高等教育互動表示肯定與推崇。

Prof. Dang自李校長手中接過名譽博士學位,對於本校的肯定與推薦表達最誠摯的謝意;更感激逢甲大學與各界能給予他機會,繼續為兩校及台越雙邊的文化、學術等各方面的交流,做更進一步的努力與奉獻。

太原大學成立於1994年,位處河內西北部,由太原大學總校及九所所屬成員大學組成,總校負責全校發展政策制定執行及經費控管,所屬成員大學共有91,000位在學學生,其中研究生約6,000名。太原大學近年受越南教育部協助,且行政團隊極具企圖心,使該校迅速成長,目前已成為越南北部地區重要區域型大學。

圖說:Prof. Dang自李校長手中接過名譽博士學位證書。(照片/簡胤丞攝)

Prof. Dang自李校長手中接過名譽博士學位證書。(照片/簡胤丞攝)

圖說:李校長頒授名譽博士披肩予Prof. Dang。(照片/簡胤丞攝)

李校長頒授名譽博士披肩予Prof. Dang。(照片/簡胤丞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