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大學有大師

「逢甲60人才發展計畫」站上學術新高度

一位著名的教育家曾說:「辦學校,特別是辦大學,應有兩種目的:一是研究學術,二是造就人才……一個大學之所以為大學,全在於有沒有好教授。」

逢甲大學以學生為核心,致力創新教學,要培養能參與社會轉型產業升級所需要的創新人才,更需要好的師傅激發和引領,就像大魚帶小魚,在養分充足的校園中自在優游,汲取養分,最後終將長成大魚,游向更寬闊的水域。

1990年代的「三年百人」計畫,網羅大批海內外年輕學者到逢甲大學任教,開啟逢甲教學上的蛻變及研究方面的亮點突破;2021年的「逢甲六十人才發展計畫」,逢甲要發掘、號召更多教育目標、理念相同的夥伴,一起大步同行,讓逢甲大學站上學術新高度。

目前已禮聘多位不同領域大師及翹楚擔任講座教授,提供其畢生學術精華,引領校內師生教學與研究上的提升。多位大師中除了學術精湛外,不乏行政經驗與產學實務兼備的佼佼者。

  • 周至宏講座教授擔任榮譽副校長,倚重其在AI應用與淨零碳排領域上的專長,領軍整合校內既有資源及能量,成立「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專責單位,協助逢甲打造低碳節能的永續價值鏈,成為智慧及淨零校園的典範
  • 梁賡義院士為本校春雨講座教授,同時也擔任特聘校務顧問,為本校首位聘任到的國家院士級大師。梁講座長於生物統計學,其發表的廣義估計公式大幅改變了國際臨床試驗的統計分析方法,如今已被廣泛應用在癌症、心臟血管及精神疾病、家族遺傳疾病、基因遺傳學研究及社會科學等領域
  • 陳俊勳講座為凱斯西儲大學航太工程博士,主要研究專長有國防科技、能源技術、燃燒及防火安全工程及計算熱流等。曾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 Lewis Research Center工作過2年。返臺之後,能持續豐沛的研發動能,在短短3年內即升等為教授,為全臺太空科學和衛星技術領域的第一把手
  • 國際知名趙志鉅教授擔任經濟系專任教授,倚重趙教授在國際貿易與經濟發展領域的國際學術地位與豐沛學研智慧,帶動校內年輕師長共同參與學術活動,進而提升逢甲大學在商學學術領域的國際能見度

除了專任的重點教師外,逢甲大學禮聘數十位在各領域出類拔萃或累積數十年經驗的專家擔任特約講座教授,借重他們豐沛的專業知能和實務經歷,協助本校推動相關領域的教學與研發。如:

  • 半導體產業重量級專家楊光磊博士
  • 長期關注全球事務與國際情勢的發展的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女士
  • 全球最大的線上英語教學平臺TutorABC創辦人楊正大博士
  • 專注於ICT產業的DIGITIMES電子時報黃欽勇創辦人

陸陸續續加入的重量級師資,預計在逢甲擦出璀璨火花,映照美麗校園。

面對少子化和疫情的衝擊,許多學校都採取保守、觀望的辦學方式以對,而逢甲大學始終抱持「面對新挑戰,找尋新出路!」的態勢向前跑,因為教育不能等也不該等。

逢甲大學在校園建設和教學資源投資從不曾停歇,積極形塑「美麗校園、智慧學習」。逢甲大學要和懷抱教育熱忱和理想的夥伴,一起為臺灣高教打拼,被世界看到。Taiwan is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