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聞

deco

校園新聞

引進日本手延麵工藝  堅持純粹與健康 展現職人生命力 - 松園食品  王健蒼總經理、陳雅智副總經理

2024.03.29

松園食品王健蒼董事長與太太陳雅智副總經理,是國倉機械的二代經營者,主要生產製麵機器、設備與生產線。「會做設備是因為懂生產,會生產是因為懂食品」,王學長賢伉儷帶領公司團隊於2019年開始跨足OEM、ODM製麵,並發展松園食品手延麵自有品牌,為製麵廠帶來全新的樣貌。

了解特質與優勢 積極精進 掌握機會、建立無私分享共榮文化 - 宏義工程  林邦奎總經理

2024.03.29

林邦奎學長2017年接任宏義工程總經理迄今,重整團隊、擴大組織、強化競爭力,並建立「無私、分享及共榮」的精神文化,連續五年榮獲金質獎及金安獎肯定。林學長並掌握「特質、努力、機會」之契機,宏義工程近六年來,脫胎換骨,發揮組織特質優勢,努力提升專業工程管理能力,掌握局勢機會,在宏義工程薛曉董事長的指導下,與團隊共創亮麗實績。

挹注人工智慧 整合校內資源 邁向智慧及淨零校園典範 - 專訪逢甲大學 周至宏榮譽副校長

2024.03.29

周至宏榮譽副校長(以下簡稱周副校長)深耕台灣專科院校技職體系40年,在國內外的學術研究殊榮表現不勝枚舉,也是校務行政、產學實務經驗豐富的資深學者。逢甲大學2023年4月正式禮聘周至宏講座教授擔任榮譽副校長,為校園挹注AI應用與淨零碳排領域整合校內既有資源能力,建議成立「永續發展與社會責任」專責單位,協助打造低碳節能的永續價值鏈,積極落實ESG目標,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成為智慧及淨零校園的典範。

十年磨一劍返鄉創業 高端與創新技術華麗登場 - 新華麗染整 梁德明董事長

2024.03.05

12月的台灣已經微涼,遠赴風情與氣候皆熱情洋溢的馬來西亞,從吉隆玻南下驅車238公里,來到柔佛州有「紡織城」之稱的峇株巴轄,專訪逢甲大學海青班學長—新華麗染整(Sincerely Dyeing & Finishing)梁德明董事長(以下簡稱梁學長)。新華麗染整以高端與創新的技術持續提高產品的品質為願景,主要提供棉、聚酯纖維、尼龍、竹、混紡等坯布染色服務,每日產量約可高達到 30,000 kg,為所有客戶生產高品質的產品並準時發貨。

結緣事業合作夥伴的創業人生跨域農作、餐飲、養殖 - 聯合肥料 葉文明董事經理

2024.03.05

飛機在馬來西亞的上空,就能看到一望無際的油棕。根據台灣農傳媒報導,馬來西亞的經濟農作為橡膠、油棕、稻米、可可、榴槤等,也是農業主要出口項目。不論是榴槤愛好者或首次嚐鮮者,當地盛產的榴槤是外國人絕對不能錯過的體驗!畢業於逢甲大學海青班主修企業管理的葉學長投身於農業、畜牧、餐飲,熱愛經營事業的他親自帶路到榴槤園與養鴨場一探究竟。

風雨同路四十載   忠勤誠篤逢甲情 - 馬來西亞校友會  洪定國會長 

2024.03.04

逢甲大學自1964年參與開辦海訓班,招訓海外高中畢業及同等程度之青年,授予實用知識與專業技能,學成之後返回僑居地發展,而馬來西亞至今仍是逢甲大學國際招生的重點地區之一。洪會長也是逢甲大學海清班的其中一員,畢業於機械第19期(1997年),回到馬來西亞除了發展事業,也活躍於校友會活動,2023年接任第二十屆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

全方位生產辦公家俱布局全球欣美創意園區實現永續 - 欣美實業 蔡啟程董事長

2024.02.21

山明水秀的南投名間鄉,在蔡學長辛勤的努力下,欣美實業於1987年問世,至今擁有超過30年專業豐富的辦公、家俱生產製造能力。欣美由初創階段蛻變為國際化企業的堅韌之路,秉持著「用對的方式,朝對的方向,做對的事」的企業理念,建立了國際化產品研發中心,完整整合了商品開發、生產製程和後端加工的全流程製造,成為業界的辦公家俱生產翹楚。

以全人發展為根企業人才價值創造 - 360d才庫事業群 楊朝安董事長

2024.02.21

人才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然而如何「選才、育才、用才」,讓人才在適切的位置發揮最大價值,是企業目前求才愈趨困難下,不得不聚焦內部「人才潛能開發-人才價值創造」的大議題。360d才庫事業群提供人力資源與經營管理之綜效性服務,為企業及時「甄選精準人才─開發人才潛能─創造人才價值」。在全球ESG浪潮下,更透過專業夥伴資源整合之服務機制,助力企業航向ESG永續發展的大未來。

創新思維及跨域實踐能力 智慧與韌性城市的推手 - 專訪逢甲大學建設學院院長 蘇昭銘博士

2024.02.21

經過歷史與國家發展的淬鍊,台灣許多重要大型建設大致已經定調,例如日治時期的水利工程、民國六十年代的十大建設,為台灣這塊土地奠定民生、工業、交通發展的基礎建設。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趨勢與落實政府永續環境政策,蘇院長表示建設學院以規劃建設永續化、資源管理數位化、營運服務智慧化,三大主軸為學院發展目標,加強學生的工程專業知識、創新思維及實踐能力,讓逢甲大學成為打造新世紀臺灣國家建設及智慧與韌性城市的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