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嚴選精品建材 蓋給愛家之人 打造綠色清曜居心地 ——專訪日灃建設 張家駿董事長

deco

嚴選精品建材 蓋給愛家之人 打造綠色清曜居心地 ——專訪日灃建設 張家駿董事長

2022.10.05

文/陳書芸.攝影/許惠娟(經管100)、日灃建設、台中建經協會
轉載自逢甲人月刊第360期
更多校友資訊,歡迎加入逢甲大學校友網FaceBook

日灃建設於2021年推出通同名建案「日灃」,位於台中市北屯區,這是張家駿學長首度推出「宜居建築」的綠色建案,留給愛家的人一片清幽慢活的城市森林淨土。今年他接任逢甲大學第6屆EMBA校友會(第16屆聯誼會)理事長,預計於12月4日帶領幹部團隊與學長姊們一同舉辦一年一度盛大的的菁英大會師。

嚴選精品建材  蓋給愛家之人   打造綠色清曜居心地 ——專訪日灃建設  張家駿董事長

第6屆逢甲大學EMBA校友會理事長(第16屆EMBA聯誼會)幹部團隊。

16年累積市場經驗 胼手胝足創日灃

民國80年,張學長從預官退伍,正逢國內房市景氣低靡,但他選擇在這時候進入房地產,也是真正社會歷練的開始。「如果說房屋仲介是房地產的末端,那代銷業就是房地產的前端。」剛踏入社會工作初期,他跟著一位代銷界龍頭學習銷售建案。然而對房地產興致盎然的他求知若渴,在熟悉代銷業務後,他想更了解建設公司承銷建案之後的業務程序,於是先後進入兩間建設公司,分別就職6年與10年,憑藉著曾經代銷的經驗為公司承接不少建案並執行營建規劃。張學長分享自己曾經有10年中,休假不到100天,年輕時的奮力一搏奠定良好的市場基礎與經驗,同時也感謝公司的信任,願意放手讓他承辦建案。他笑說,自己除了會計沒做過,其他建設的相關業務幾乎能一手包辦。民國88年考取國內第一屆不動產經紀人執照,更是為自己的專業領域加持。民國94年成立日灃建設,至今已超過15年,是張學長事業上重要的里程碑;110年帶著以公司名命名的作品「日灃」亮相問世。談到日灃建設創立的過程,他試圖打破早期社會大眾對建設公司老闆的印象,因本身就注重健康飲食、日常生活習慣,因而將這樣的文化引進公司內建立良好典範,為公司打造清新形象,所有建案堅持自行銷售。他笑說:「早期和客戶簽約的時候,經常被客戶誤認為是建築師或設計師,當自我介紹『我是日灃建設的老闆』,大家會目瞪口呆。」日灃建設在同行中豎立有別於以往的文化,為公司打下優良形象基礎。

嚴選精品建材  蓋給愛家之人   打造綠色清曜居心地 ——專訪日灃建設  張家駿董事長

2021年推出的宜居建案「日灃」。

「蓋給自己住」的信念 專注品牌、品質建立

日灃建設秉持著「蓋給自己住」的同理心,為客戶提供傳世的精品建築。「我總是帶著有一天我也會住進這間房子的心態在經營每項建案;也經常遇到我自己想留一間,客人看到我這麼想留,反而極力向我表示希望購買。」無論是建築外觀或看不見的細節工法,皆以最高規格的要求、最詳實的紀錄、最細膩的品質,呈現精湛美麗又動心宜人的居所。「我還會和工班主任說,將來有一天你可以很自豪地牽著孫子的手來觀賞自己的作品。」從日灃承接第一個建案以來,張學長也將「蓋給自己住」的觀念帶給工班廠商,使工班曉得一座美麗的建築出自他們的巧手,並養成優化工地環境整潔衛生習慣,共同將愛家的理念實現在建築物中。百分之百完銷的亮眼佳績,日灃的每項建案總是獲得客戶的讚賞,以及來自業界的高度好評。建設產業所需的資金往往動輒龐大數目,而起初日灃創立的資金全來自他16年工作累積的存款,能承接的建案數與業務量需靠大量品牌形象建立,用品質說話、以口碑來行銷,進而得到業界與客戶青睞著實不易。「有些建設公司會建立旗下公司或副品牌以打入更廣泛的客群,但我希望能專心把日灃建設的品牌發揮到最極致,這是我的初衷。」因著對建築的熱忱,讓張學長對自己的事業更加珍惜,精緻化顧及全面細節,更期待自己為愛家的人們不斷創造圓滿的居住環境。

「日灃」宜居建築 愛家慢活居心地

2021年推出同名建案—「日灃」大樓,堪稱日灃建設的代表作,融合宜居建築與垂直森林綠建築概念的12層大樓,用最漂亮的弧形跳島陽台營造綠色居住環境。根據台中市政府宜居建築相關法規,每戶擴大無計價的陽台坪數並種植樹木,因外觀造型特殊也造成鷹架搭建難度與成本提高;而建案通過時建商須繳交一筆保證金予政府,建案落成後三年依規檢視宜居陽台狀況,才予以逐年回饋保證金給社區。由此可知,宜居建築不論是在建材、工法、法規上都須嚴格把關,對建商而言更說是不惜成本的做法,是一項透過專業回饋社會的方式。

採用嚴選百年品牌建材 打造精緻綠建築

關於宜居建築「日灃」大樓的建設配置,地上12層,一層3戶,以及地下3層,配有兩支電梯;以公設是生活空間的概念延伸,隆重邀請國際大師許富居親自操刀設計,將大坑山巒的曲線引入空間視覺,堆疊出閱讀、料理、茶敘、親子活動、運動等清幽的共享空間。為響應低碳永續,建築外觀以淺色塗料方式取代製程高耗能的磁磚,不過要尋找合適台灣氣候的塗料,需費一番功夫,成本更是不比磁磚便宜;陽台底部採用特殊不鏽鋼,維持樹木根部不破壞到建築結構的生長環境;投入燈光計畫成本,邀集專業團隊設計,為內外部打造宜然舒適氣氛,更是希望為晚歸之人留一盞回家的燈。用心打造的居住環境導入張學長發想的科技防疫櫃結合人臉辨識系統,住戶透過手機APP指定外送、宅配將貨物置入特定防疫櫃;從社區到家門都是採用知名安全鎖,達到設備零接觸、雲端智慧管理;居家內部採用德國百年精品廚具、降噪精品太格木地板、日本三協鋁窗等,各項建材均嚴格把關且不惜成本,提升靜養身的建康生活品質。

嚴選精品建材  蓋給愛家之人   打造綠色清曜居心地 ——專訪日灃建設  張家駿董事長

日灃燈光計畫。

接任台中建經會理事長 為產業盡一份心力

把每項建案當作自己的家來規劃,同時也堅持自己銷售。2021年張學長接任第12屆台中建築經營協會(簡稱建經會)理事長,建經會為收費會員制,目前會員已超過300位,其中有一半會員為建設公司,一半則是各類建設相關行業,包括建材、電子零件、律師、代書、建築師、設計師、家具設備、防盜系統等。建經會以匯聚建設相關業者進行交流為目標,每月舉辦一場大師講座、兩場建材及法規講座,讓同業更了解彼此的專業與技術特殊性,也一同學習在法規中保障甲乙雙方權利;每上下半年分別各舉辦一次企業參訪。另外,協會中也有類似社團活動,如薩克斯風、羽球、樂跑、攝影、登山等,會員可依興趣加入;在疫情爆發前,幾乎每年赴海外舉辦馬拉松,順道參觀當地名勝與大師建築作品,以建築地點為主軸設計自行旅遊行程,增進會員們在專業領域中的啟發與靈感。

嚴選精品建材 蓋給愛家之人 打造綠色清曜居心地 ——專訪日灃建設 張家駿董事長

台中建經協會每月舉辦專業講座。

逢甲大學EMBA 師長、學長姊都是一本活書

「終身學習、學習是一種充實的改變。」進入逢甲大學EMBA就讀的機緣,張學長說,是在接任建經會理事長之前,希望能透過重返校園學習提升自己,同時在經管上有新的思維與啟發。「學校師長確實帶給我們許多新的思維與觀念,但我也發現身邊的同學、學長姊們在自己的專業領域、經營之道上有許多獨到見解,每一位都像是一本書!」熱心助人、親和力滿分的張學長,才剛入學就被推舉擔任班代,今年更是接任第6屆EMBA校友會(第16屆聯誼會)理事長,預計於12月4日帶領幹部團隊與學長姊們一同舉辦一年一度盛大的的菁英大會師,以家庭、親子的概念為核心主題,並將所得款項全數捐予台中惠明盲校,展現EMBA學長姊們終身學習、熱心公益的精神。期待各位學長姊們於今年12月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嚴選精品建材  蓋給愛家之人   打造綠色清曜居心地 ——專訪日灃建設  張家駿董事長

台中建經協會於111年3月舉辦親子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