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o

延展實境與參數式設計|高中職生實作體驗營

Parametric Design through Extended Reality

這個體驗營將會讓學員們,學習到建模軟體Rhino、參數化編程工具Grasshopper、延展實境理論與建築應用,並實際導入MR環境進行互動設計。

deco

#XR#沉浸式體驗#參數式設計#MR環境

【課程日期】2021年 07月 28日-30日
【課程時間】09:00-12:00、13:30-18:00
【課程地點】逢甲大學忠勤樓106教室
【招生對象】高中、高職生
【招生人數】30人
【課程費用】3000元/人 ; 清寒學生如有需求,歡迎私信聯繫

我要報名

課程簡介

今年暑假,建築專業學院RoSoCoop繼續舉辦每年廣受好評的高中生營隊,透過一整天的授課時間,從課程導論到電腦實務操作,製作出以設計為導向的虛實整合沉浸式體驗。
本活動一共分為三個大項:3D建模、參數式設計、MR混合實境應用。學員將學習Rhino基本的3D建模課程,運用點線面的自由造型編輯,設計出專屬於自己的模型;搭配Grasshopper視覺化建模編程工具( Visualized Program Language)透過其獨特的元件連結方式(node-based)來編撰程式,使得傳統被動的建模指令得以參數化和被運算處理,也讓使用者能夠更加清楚地了解幾何數據處理流向以及控制修正它們。
最後帶領學員將整個設計套入至Fologram進一步產生MR環境及互動事件,學員們能夠在混合現實的視域(vision)之中即時對3D模型進行修改,形成一種ON-SITE design的設計流程。

授課教師

宋非凡講師|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

一、學歷
淡江大學建築學系碩士
淡江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士

二、經歷
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講師
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約聘助理

了解更多

聯繫方式

電話:04-24517250分機3332
聯絡人:龐宇軒
信箱:p0900075@mail.fcu.edu.tw

注意事項

1、06/28開放報名及繳費
2、07/23截止繳費
3、報名成功的定義為表單填寫、完成匯款,並且收到報名成功的回信
4、若遇到新冠疫情與其他不可抗力之因素而停辦,除了已經訂購的材料費外其餘費用皆會退還

授課內容

點我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