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善樓,由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建築師/逢甲特約講座隈研吾設計,位於水湳經貿園區內的逢甲新校地,毗鄰中央公園綠色廊帶,設計呼應「負建築」的生態友善與低碳永續,整體外觀融合地貌,是一系列群聚空間組合的地景建築。

疫情改變世界,更改變教育的模式。共善樓是逢甲創校以來最大的建設案,佔地達現有校地三分之一,擁有最先進的智慧數位學習教室、大型多功能講堂,優先安排新生與大學部課程使用;木質鋼構玻璃帷幕,光與綠穿透玻璃大窗流瀉漫入,生活美學在潛移默化中自然養成。

負建築.新教育,共善樓即將於2025年落成啟用,一起期待。

A Journey of Enlightening

從東京奧運主場館到逢甲大學共善樓

與建築大師隈研吾合作 打造國際級一流校園

隈研吾曾說過:「當建築與『場所』達到一致的瞬間,就是建築的至高幸福。我為求得這種機緣而奔走世界各地,暢飲著一點也不擅長的酒,與別人交心,當別人也對我敞開心房,彼此毫不掩飾自己的脆弱時,真正的信賴關係油然而生。正因為人類是多麼脆弱的存在,所以才要打造建築,與夥伴們一起打造建築。」而在臺中水湳經貿園區購置了5.7公頃校地的逢甲大學,不想只在新的校地上蓋幾棟樓而已,而是要用新的概念規劃校園和尋找新的大學精神,就在這樣的理念和成熟機緣下,逢甲大學高承恕董事長禮聘隈研吾教授設計,雙方以合寫一本詮釋真正大學教育精神的書之方式,打造臺灣第一座「負建築」的校園建築。

了解更多

最新訊息

2025年共善樓即將落成,一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