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國科會傑出研究獎是台灣科學研究界中最具權威和最具價值的獎項之一,近日公布111年獲獎名單,本校統計系陳婉淑終身特聘教授,以其多年在統計學科領域的研究貢獻和表現而獲獎。每年參選的學者都是國內各領域的研究菁英,要從眾多菁英中脫穎而出,著實不易!今年獲獎者名單中,僅有四位來自私立大學,其中兩位醫院醫師和一位醫學系教授。

陳特聘教授長期從事各種類型的數據建模、統計分析與預測的研究議題。主要貢獻是提出新的模式、參數估計、模型選擇、預測方法和決策,以對一些重要的問題尋求解答。專長是在貝氏方法、統計計算和數據分析。自2020年全球COVID-19疫情爆發,也關注和投入和疫情相關之研究,目前發表數篇COVID-19相關論文,其中發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ectious Diseases,短短兩年內被42篇相關文章引用。

她發表的學術期刊在SCI學門涵蓋統計、資訊、傳染病學、環境、醫學等領域,而SSCI學門涵蓋金融、經濟、預測、管理等領域。曾榮獲國際統計學院會員 (ISI Elected Member)、英國皇家統計學會Fellow (Fellow, the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 UK),2016年榮獲美國統計學會Fellow (ASA Fellow,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2020年獲選為國際貝氏分析學會會士(ISBA Fellow),學術生涯屢為台灣爭光。

陳特聘教授近年來,獲邀擔任國際知名統計學期刊《Computational Statistics》之主編一職,又因ISBA Fellow與國際貝氏分析學會東亞分會主席身分,2022年爭取到第六屆國際貝氏分析學會東亞分會學術會議在台灣逢甲大學舉辦。不僅為統計學術貢獻最大心力,也透過她的努力及影響大大增加了逢甲與台灣的國際知名度。此次榮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不僅對其學術貢獻再一次的肯定,也讓逢甲師生深以為榮。

獲此殊榮,謙虛的陳特聘教授,不忘對逢甲師長表達真摯的感謝,感謝大家長期的支持和鼓勵,也感恩其先生的關懷和支持。

統計系陳婉淑特聘教授榮獲111年國科會傑出研究獎。

統計系陳婉淑特聘教授榮獲111年國科會傑出研究獎。

分享: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