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2 永續智慧創新⿊客松競賽」今年擴大舉辦,由逢甲大學、靜宜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東海大學、大葉大學、嶺東科技大學與中山醫學大學等中台灣八所大專院校攜手合作。12月11日舉行決賽,本校由商學院江向才院長領軍,帶領6位商學院教師陪伴學生團隊爭取佳績;此次競賽共有來⾃全台39所⼤學、308組參賽團隊報名,參與企業計16家,在此激烈競爭之下,本校參賽團隊中7組勇奪第一、7組第二、6組第三、15組佳作,總計榮獲35項大獎,為所有參賽大學之冠。

此次主題借鏡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以永續、智慧、創新、韌性為主軸;透過產業界的參與和出題,強化學校、學生與產業的交流,能有效提升學校產學合作與產業實習機會。進入決賽的106隊中,逢甲團隊有35組,參與學生高達161⼈。

七組冠軍團隊學生分別來自合作經濟暨社會事業經營學系、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商學進修學士學位學程、財務金融學系、工業工程與系統管理學系等學系,分別由江宜芳老師、董正玫老師、鄭妃君老師、黃瓊如老師、劉智華老師、陳兆衡老師指導,勇奪冠軍。

  1. 合經系李茹螢、薛沄喬、張潤、鐘雯晴-「嘉和時尚永續新未來-嘉和健康生活」
  2. 合經系洪辰均、沈宥均、陳柏鈞、陳馨-「健康與福祉的消費者需求-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3. 國貿系林怡均、黃芷俞、李佾蓁、陳欣妤-「塑造永續品牌形象-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4. 商進魏惠萍、傅郁鈞、彭思嘉團隊-「永續發展之商業創新模式-信義企業集團」
  5. 跨校合作團隊羅允圻、林昱佑-「一個新型態飯店可以永續發展的超能力-星享道酒店」
  6. 財金系楊祐昇、薛丞希、曾亮筠、劉涵育、簡河合-「未來租賃-大晟資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7. 工工系蕭詠怡、張婕懿、林芳如、吳悠涵、林筠臻-「獨居長者的智慧生活-老五老基金會」

除上述七組冠軍團隊外,仍有多組表現出色的學生團隊,分別在瀚錸科技、虎元漢藥、歐旻慈善基金會、樂器銀行、愛陌生股份有限公司、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點睛科技等議題獲得前三名與佳作之佳績。

「2022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在八校合力之下,兩個多月來透過工作坊及不斷的交流,師生們都學習到非常多寶貴的經驗,也於決賽時呈現出許多創新創意的成果,大會圓滿成功。未來,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將傳承下去,明年將由亞洲大學主辦,期待透過更多廠商、更多跨院校所組成的團隊參與及激盪,帶來更多創新的能量。

2022⿊客松決賽當⽇由16間企業、學界與新創公司共超過80位代表出席並擔任評審,競賽總獎金達新台幣80萬元。

商學院江向才院長領軍六位商學院教師一同參與「2022 永續智慧創新⿊客松競賽」決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