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語言與雲端

掌握程式設計能力 操控未來科技發展能力

全面普及學生基礎程式設計及程式邏輯應用,從大一新鮮人開始即規劃一系列課程,規劃了四階段Apps課程,從基礎實作、進階實作、中階課程與高階課程,培養學生具備程式設計應用能力。

智慧物聯網

掌握未來關鍵圖塊 形塑你的無限想像

逢甲致力於發展「機器人聚落」、「智慧化辨識系統」及「感測資訊整合」,透過AI技術導入感測器,搭載辨識運算能力,再回傳雲端分析,拓展機器實現跨任務學習的能力,讓機器能像人類般藉由經驗累積達到學習成長。

數位製造合作社

邁向智慧營建 打造全台校園最大的智慧製造工場

台灣校園中最大的設計與智慧製造工場,場域共建置7臺大小不同之機械手臂等相關機具,以設計美學、跨領域整合和智慧機具及機械手臂製造為主軸,邀請中部地區相關產業一起合作發展智慧營造,提供學生創新設計與機械手臂操作的學習機會。

金融創新

掌握科技 創新金融

逢甲與多家金融產業合作,其中元大集結旗下證券、銀行、人壽、期貨及投信等子公司與學校各相關學院學門聯手,建立產學合作模式及優先錄用就業方案,打造跨領域未來金融科技實驗場域,推動金融人才培育,為未來金融產業的發展開創更多的可能。

商業創新

結合資訊科技與商管專業 打造新商業新時代

透過企業參訪、專題實作、實務競賽、產業實習,讓學生瞭解就業市場所需之知識與人才;碩士班與大學部合開20學分的商業創新課程,並邀請具AI商業創新之企業負責人、高階主管及專家學者到校演講,讓學生掌握最新就業市場趨勢。

工業人工智慧

善用工業人工智慧 打造無憂工廠

工業人工智慧是一個系統工程,能重複、有效、可靠地解決工業問題,其整合人工智能、大數據、雲端、領域應用和驗證,影響著自主控制和機器人及更廣泛的領域,可解決生產過程中,過去所看不到的問題點,為人類塑造一個更智能,更可持續的未來。

智慧城市

掌握科技脈動 解碼智慧城市

城市樣貌百百種,在物聯網、大數據、AI人工智慧、5G通訊、雲端運算等創新科技的帶動下,開啟更多對於未來智慧城市的無限想像。逢甲打造全台首座智慧城市校園示範智慧場域,並開設場域系列特色課程,善用科技擘劃智慧城市的生活藍圖。